2012年9月17日

澳洲打工衍生之民族意識

前幾天 今周刊出了一篇報導 是有關 台灣留學生到澳洲打工當台勞的故事

這篇文章引爆了國內的熱烈討論 焦點大概都是放在 為什麼國立大學畢業生要出國當台勞

抨擊者有之 震驚者有之 不屑者有之 道聽塗說者有之

2012 9 14 聯合報有這麼一篇讀者投書 我也在澳洲 / 1 人的經驗不代表 14000 人 

對於前述的文章 提出了不同的看法 但阿妮注意到了其中一個 point

『來澳洲打工渡假最多的是GDP早已超越我們的韓國人,


他們大部份都是來賺錢的,但他們不會自稱是韓傭,


而且韓國政府也十分鼓勵他們出來澳洲見見世面及學習英文,


因為韓國政府有遠見知道軟實力的重要...』



對於這個點 阿妮有些話要說~~

韓國的國際佈局老早跑在台灣的很前面,韓國的產品在全球也成了一股潮流;想想在讓韓國經濟起飛的朴正熙時代,韓國的產品根本還上不了檯面,亞洲所有最夯的產品都是 MIJ。

但,不過 33年的時間,韓國一躍幾成了亞洲之首,各項建設、投資的成果全看在世界各國的眼中,
所以中國的糞青努力的中傷韓國,製造各種怎麼聽都離譜到北極的網路謠言。
反觀台灣,各項排名亞洲敬陪末座!

比之台灣人的爛泥樣,我由衷的佩服韓國人,尤其是他們堅強的民族性。
至少他們敢驕傲的大聲說『大韓民國』幾個字,相對於不成材的中華台北,我尊敬韓國人。

韓國放眼看的是全球,台灣單單鎖在中國!
台灣的大學生出國去賺錢沒什麼不好,該要檢討的是台灣島內的就業環境到底成了什麼德行,勞資的不平等又出了甚麼問題。

如果對於韓國人的進步網民們只會激進的狂酸、只會罵他們韓狗,那我要很抱歉的說,台灣不長進的『狗』比韓國要多的多。

不必開口閉口嚷嚷『我討厭韓國貨 韓國人 因為我有強烈的民族意識』。
如果你的民族 意這麼高尚,那麼當中國在國際間打壓台灣時,你的民族意識在哪裡?

當陳雲林來台灣,而台灣政府不讓國民懸掛國旗時,你的民族意識又在哪裡?

當中國堅持資源要先給他們,再由他們決定要不要給台灣時,你的民族意識又是漂流到了哪裡?

當韓國在全球設置韓語教室要讓更多人會說韓語、時尚開始引導世界潮流時,台灣,你的文化建設力又在哪裡?   



後記:

2012.09.16 今周刊報導中的台勞在 Mobile 01 寫了文控訴今周刊撰文造假

 踢爆《今周刊》清大屠夫報導原來是場騙局

沒有留言: